close

回到台灣半個月多,也該好好地面對一年後的自己了(要開始找工作了~~~~~~~~~~~)。

在日本的一年裡,中間雖然搬過幾次家但都還是在大阪裡,可以說是沒離開過大阪,

想當初計畫在東京住半年,大阪半年。

在大阪第5個月時正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東京,真是晚也想早也想,想到夢裡還在想,最後放棄去東京,

想說好不容易習慣了這裡的生活,幹嘛自己搞自己呀!

真是年紀越大膽子越小呀~

現在想一下真心佩服"東京半年,大阪半年"的人,因為那距離就是宜蘭搬家到屏東一樣(汗)。

離開日本前我一人隻身去東京玩了4天,接著同樣一人的從東京飛去新加坡,8個多小時(+轉機)的飛機真的坐到屁股都麻了,新加坡完後直飛馬來西亞-檳城,緊接著又跑到吉隆坡,前前後後加起來,離開日本過了半個月後才回到台灣,其實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歪了,竟然自己一個人到處亂跑XD。

 

 

在日本的前半年我真的是拚死工作,到了冬天後因為身體底子太差,一直生病幾乎沒上甚麼班,天氣回暖後身體慢慢的好起來了,就在這個時間點讓我又重新想了一下當時我到日本是為何。

恢復正常上班的我慢慢減少自己的排班,開始出去玩

在日本的後半年,去了北海道、四國、九州和東京,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決定是對的(笑)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年後我的日文沒有變得很好,但曾經有好過就好(笑),有句名言說"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"

一年後我的知道臺灣原來沒有自己想的那麼糟,只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。

一年後我的不知道是大了一歲,還是真的在外的時候被磨了,脾氣變得沒這麼衝了。

一年後我的已經在期待,後一年的我又會是如何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給要離開或是想離開的人一句話 " 離開需要勇氣,回來時要帶著更多的勇氣"

 

 

2016.08/.12

arrow
arrow

    v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