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七月來到這個語言不通的國家「日本」。

 

序-

回想來的第一天,那天不是假日,但還是有幾位好朋友特地請半天假,陪我搭車一起到機場送機,父母也因為放心不下也說要同行,還問我要不要乾脆送我到日本,「我自己可以的好嗎!」我用堅定的語氣說著。

到機場後我沒有多停留,在出境口前的星巴克吃了早餐,和朋友嬉鬧、和父母拍照,就瀟灑的踏入出境口了。

 

壹、

2015/07/16,這天造就了我好多個"第一次"。

第一次,獨自一人拿著單程機票前往異國,八個月後,回想起來那天的畫面依然如此的清晰。

第一次,搭廉航出國,我顯得有點搞不太清楚奘況,雖然事前已經爬了很多文,但還是會有文章沒寫的事情會發生。

登機後在飛機上整整呆坐了40分鐘,飛機完全沒動,原因是"颱風",我再起飛前趕緊傳訊息給父母和朋友說"飛機誤點一個小時。"

抵達日本後,果真是颱風準備登陸,一下飛機手忙腳亂的完成出關和領卡,接著趕緊連絡房東(台灣人),因為房東還不知道我飛機誤點,之後我想只能用"一陣忙亂"四個字來代過。

吃晚餐的時候,把手機拿出來看,友人LINE給我的訊息寫道「你,走進出關口的時後頭也不回一下,那一瞬間你媽哭的有多慘你知道嗎?」

第一天 整理行李到日本時間凌晨3點才入睡。這天我沒哭(因為沒哭點)

第二天 颱風登入,但市區役所和郵局都有開,我還是一大早起來走去辦登入和開戶。

第三天 房東幫我爭取到一個面試機會,但是日文不好的我被打槍打得很慘烈。

第七天 我哭了,也許是抗壓力太低,這天是我面試第二次被拒絕。

兩個禮拜後,電話面試被打了3次槍,一般面試被打了2次槍。

第十九天開始了第一份工作。

 

貳、

來到日本後的前三個月我兼了三份工,下場是身體扛不住,反覆地感冒、過敏,於是第四個月後我辭掉了兩份。

2015年

十月,是個值得記念的月份,這個月的日本開始轉涼,怕冷的我,身體開始起了變化,一天比一天差,然後和遠距離的男友分手了

十一月,開始到處玩,把之前幫前男友存的旅費花得精光(到現在HE還是不知道我有幫他存錢XD。)

十二月,到韓國去旅行,在韓國買到只剩回日本的車資,這個月也是花得精光。

 

叁、

2016年

一月,搬家然後回台灣一禮拜,是個把自己搞到瘋掉的月份。

二月、跑去長野滑了雪,向唯一的工作提出了辭呈,同月找到一份速食店的工作。

三月,也就是現在,因為身體太差才剛上班沒幾天的新工作只能一直請假,現在超怕被開除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日本友人一直勸我回台灣好了,因為她一直看我生病沒停過,好了一個接下一個XD

四月 第二次搬家的東西終於整理得差不多,但這是個賞櫻的月份,所以~我去了京都

至今還記得生日當天室友提著一個星巴克回來,我回應著她"我回來了",回了句"嗯。"就轉頭繼續看日劇。

"今天你生日齁 ! 我買了一個小蛋糕給你,生日快樂。"我愣一下。

"嗯?還是你要明天吃,現在有點晚了齁,要幫你冰起來嗎?"她拎著那個紙袋看著我。

"不 ! 我現在吃,謝謝你 ! "我接過紙袋,"妳怎麼會知道我生日?我沒說過吧?"

"哈哈哈 ! 我其實也不知道啦,但FB上面有顯示今天是妳生日。"

"哈哈哈 ! 真的謝謝妳 ! "

 

肆、

五月 這是個賞紫藤花的好時間,因此我去了兵庫,另外還去了北海道。

六月 這個月好多人要離開(職)所以一直大喝酒(笑),然後在離職前我又請了假跑去四國玩~~。

七月-八月 月初去九州完後,才真正的離開大阪去東京,離開東京到新加坡,再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,最後回到台灣。

 

伍、

回台心路歷程:

[ WH ] 日本打工度假(完)

 

29.01.31-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